close

天台上聽著百年孤寂─告白致翰

圖/文 告白致翰

你有聽過『百年孤寂』嗎?我問了我一個朋友。
知道呀,馬奎斯的劇作,怎麼了嗎?我朋友答。

我曾在想,那些站在頂樓的人們,究竟在想什麼。
我也沒有仔細讀過百年孤寂,頂多聽著王菲的百年孤寂。
但老實說,還是找不出個所以然。


歌詞只提到:一百年前,沒有你,也沒有我。
我每每聽到,都能細細回味,屬於你的那份寂寥感。
未來沒有你了,我呢?我還有存在的必要嗎?


我呀,常常站在頂樓。
每次來到可以迎著這陣強勁的風。
我曾想過,如果就這樣飛翔,或許剛迎上這陣風的時候,會有點刺臉的,可能也會有點搔心的。


我還記得那天早晨,我好好吃了份早餐,而且還是我自己做的,晚點,再去吹吹那陣風吧。
只有我一個人迎著風時,我以為我能夠更靠近你一些,但沒想到只是我的自作多情。
也是,從開始踏上階梯,其實我早該察覺得。


開始的前幾年,沒有你存在的事實,只有我的孤寂。
還有凡人,不停歌頌的,你的一片紅。


幾年前,我問著你為何如此孤獨。
過了幾年後,我才體悟到,我要好好活著,因為沒有你。

2017創意劇演─奇點劇團《天際線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奇點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